2023 Summer Visit 4 (by 郭老师,中美爱心会长)

2023 Summer 1, 2023 Summer 2, 2023 Summer 3, 2023 Summer 4

2022 Summer 1, 2022 Summer 2

2021 (I did not go home due to pandemic but choose a few success stories).

2019 Summer 1, 2019 Summer 2

2008 Summer 2

2017 Summer 2,

2016 Summer 1, 2016 Summer 2, 2016 Winter , 2016-Summer 4

2015 Summer 1, Summer 2, Summer 3

2014-1-TenYears I IISummer 1, Summer 2, Summer 3,

2013-1, 2013-2 2013-4, 2013-5 , 2013-3

2012-1, 2012-2

2011-1, 2011-2, 2011-YuShe

2010 2010-YuShe
2009 2008 2007 2006 2004

2023 Summer Visit 4 (by 郭老师,中美爱心会长)

一进XX同学家门,我们便被满墙的奖状吸引了目光。XX同学成绩优秀,是父母的骄傲。然而,一场飞来横祸给了他的家庭重重一击。5月25日,XX同学高考前几日,他父亲在送货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。因是单方面事故,保险也仅仅赔付一万元。母亲自身患有心脏病常年吃药,目前没有工作,家中突然失去了经济来源,房贷还有6年才能还清,家庭负担突然加重。父亲离世的噩耗一直瞒着XX同学直到高考结束。家访时他并不在,他同母异父的哥哥在重庆打工,他在哥哥那里散心。希望XX同学的家庭能够重新振作,渡过难关。
早在六周岁时,XX同学亲生父母离异,后来父母亲均再婚生子。此后XX同学由外婆外公抚养长大。初二时,外婆查出红斑狼疮血液综合症,后引发尿毒症,心脏衰竭等系列并发症。次年,母亲查出相同疾病,两人奔波于各大医院,接受透析治疗。初三时外婆离世,母亲仍接受治疗。因经济问题和无人看管,XX同学被托付给十年未谋面的父亲,仅靠父亲一人在中鼎公司打工维持现有一家四口的生活,在河沥溪租房住。 XX同学自小缺乏父母的关爱,情感缺失。好在他自立自强,十分懂事,自己利用假期打暑假工挣学费。在家访结束后,XX同学立马投入到了工作中去。

数年前,XX同学的父亲被诊断出恶性脑瘤。家里人到处为父亲借钱治病,好在其父亲成功做了手术。但因治病,父母又要开始还债。父亲因过度劳累又出现手术后遗症,又要吃各种药物维持,家庭负担全落到母亲一人身上。但不幸的是,XX同学初三时,父亲脑瘤复发,救治无效不幸离世。家庭的经济负担都由母亲一人承担,在悲痛和劳累的双重打击下,XX同学的母亲也患上甲状腺恶性肿瘤,手术后无法继续工作。而XX同学学习艺术的学费数额也很大,家庭负担很重,全靠亲朋好友支援。

XX同学家中三口人,父亲在几年前患慢性肝衰竭,引发了精神分裂症,目前一直靠药物控制,无法从事体力劳动,家里的经济来源仅靠母亲的收入。XX同学的母亲是当地企业中鼎的流水线工人,工资收入微薄,每月还需还房贷。家访时我们还看到桌上堆放的未做完的产品,XX同学母亲笑着解释说回来加班做一点。XX同学已被淮南师范学院园林专业录取。相信他们一家乐观生活一定会有回报。
XX同学的母亲在怀孕时就诊断出子宫癌,在孩子出生不久后就不幸离世。药物也导致XX同学出生时脸上就带有大片胎记,导致XX同学从小到大有些自卑,不敢与人交流。XX同学的父亲今年五十三岁,一直单身未再娶,在一家机械场当工人,他的工资是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。奶奶今年78周岁,患有高血糖,常年腰痛,腿脚也不是很利索。XX同学也在等待高考录取结果中。

 

 

 

 

Letter communication is another important part of this program. Please see

www.HometownEducation.org/letters.html

for some of the letters.

 

 

 

Loading